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天無絕人之路

2020/12/02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香港兩家大旅行社宣佈裁員,同一天,另一家跟我合作了很久的旅行社,也有好幾個朋友辭了職。都是做了十幾二十年的人,辭職也是迫不得已。

          疫情發生以來,旅遊業成了重災區,行業突然之間停頓了下來,進退不是,政府給的保就業津貼經不起長期打熬,結果杯水車薪,又無自救之方,員工停薪留職得久了,為前途為生活打算,也總得找條生路才是。

          於是有人轉行,做各種各樣的工作,熟不熟悉不要緊,重要的是有收入,有工開。有些人即使一時三刻沒等着錢開飯,但有一份工作要上班,也總好過望天打卦,起碼令自己保持一股走出去的動力,從中也看到香港人的韌性。

          以往常說「馬死落地行」,時局不靖,可以落地行,總有走出一條路的希望。回想十九年前,我從報館下崗,離開以為可以做一輩子的報業,也是落地行了一回。如無當日,也走不出今天這條路。也就在旅行社朋友的辭職的那一天,香港電台和無線電視宣佈結束模擬電視廣播時代,以後,只有數碼電視播映了。時代就是這麼轉變,棄舊迎新,人生也必跟着轉變。天無絕人之路,新路擺在眼前,大家換雙新鞋。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