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 Merrilees
Andrew Merrilees
Andrew Merrilees

疫情下精神健康風險增加 保柏推「精神健康支援方案」 緩解僱主僱員壓力

2020/12/02 04:13:3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保柏香港早前的精神健康調查發現,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近半本港受訪僱員曾出現焦慮或抑鬱徵狀。當中中層管理人員因要兼顧家庭及工作,承受的壓力最大。調查亦發現,僱員對精神健康支援的期望與公司所提供的支援之間存在落差。作為業界領先的醫療保險專家,保柏推出「精神健康支援方案」以緩解僱主僱員壓力。

          保柏香港的精神健康調查於2020年9月份進行,於網上訪問超過1,200位本港在職人士,發現受訪者的精神健康普遍欠佳,近半受訪者曾出現焦慮、抑鬱等徵狀,當中中層管理人員的精神壓力最大,更有近五分一人承認曾有自殺念頭。保柏就此呼籲僱主需加緊為僱員提供相關資源及支援,以關顧他們的精神健康。保柏推出的「精神健康支援方案」為僱主及員工提供一系列工作坊及活動,正可支援及推廣職場精神健康。在支援主管方面,方案提供「精神健康急救課程」及認證,幫助主管更有效處理員工的負面情緒甚至潛在的精神健康問題。另外亦舉辦專為領袖而設的精神健康工作坊,包括情緒管理、壓力管理及工作生活平衡等。在支援一般僱員方面,方案提供僱員輔助計劃,設24小時熱線讓僱員隨時尋求專業輔導,同時舉辦瑜伽、冥想及按摩等互動工作坊,幫助大家減壓及建立更健康的工作環境。此外,Bupa4Life健康應用程式更可幫助僱員識別健康風險,實現健康目標。保柏的精神健康支援方案涵蓋教育、培訓以至個人自我提升等工作坊和活動,致力幫助企業有效地管理及提升職場精神健康。

        保柏香港總經理

        Andrew Merrilee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