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嚐椰漿飯

2020/12/02 13:43:1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2 Dec

  她體弱,但沒有病。

  由於近期她為了兒子的問題經常要大傷腦筋,結果導致經常頭暈。

  她說平時她一睡眠不足就會有頭暈的現象,所以一直沒有在意,直至早前有一天出現天旋地轉的頭暈現象,才感覺有點不對勁,於是我建議她去看醫生。

  初步懷疑她的頭暈可能是因為耳水不平衡而引起的,所以,前天我陪她去看耳朵的專科。

  「這陣子看醫生花了你不少錢,等一下吃東西要省一點了。」前天看完醫生後她說。

  「傻瓜!妳又不是天天出來,省什麼呢?妳天天悶在家裡簡簡單單的吃東西,難得出來就該吃點好的。」我說。

  結果,我建議去吃她一再無緣吃的椰漿飯,只是,對著那呈綠色的椰漿飯她似乎有點戒心:「這飯是綠色的,會不會加了染料?會不會吃壞人?」

  「怎麼會呢?如果真的吃壞人難道不怕被人投訴嗎?這可是鎮店的菜式之一呢!妳瞧!不是有很多人都點這個飯嗎?」我安撫著她,結果她還是勉勉強強的把那綠色的椰漿飯吃完。

  突然想起上次在譚仔吃米線的時候,我有意叫她嚐新菜式而叫她吃蕃茄湯米線,結果她誤會我逼她吃她不喜歡的蕃茄湯米線而被她責備了一頓,我心想這回又犯了錯,沒有問她喜不喜歡吃椰漿飯?幸虧這回她心情好,沒有發脾氣,我才鬆了一口氣。

回應 (10)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1/05 19:00:55 回覆
@傑西...

可以嚐嚐自己搞搞的新意嘛!

傑西
傑西 2021/01/05 18:26:10 回覆
@易明...

{#icono0_5}用椰漿來撈米,米粉濕濕的,怪怪的哪。

要是吃椰香,最後用來撈咖喱雞或淨咖喱汁吃啊

易明
易明 2021/01/04 23:49:40 回覆
@傑西...

我被椰香星洲炒米的名稱騙了,原來與一般的星洲炒米是一樣的,完全沒有椰香,也許自己買椰漿回來撈就差不多。

傑西
傑西 2021/01/04 22:57:49 回覆
@易明...

{#icono0_3}其實星加坡係無星洲炒米,香港的星洲炒米係D老廚師學咗星馬的一般炒米粉,再加自己的創作吧。

星馬一帶的炒米粉也不外乎醬油炒及只加鹽炒,沒有香港的星州炒米用咖喱粉+黃薑粉炒。 

勸您不要試什麼椰香炒米吧,完全係唔夾的野。

香港係可以食到正宗的椰漿飯,但代價很大,要是好吃及正宗,一定過百元一碟吧。 

易明
易明 2021/01/04 19:18:19 回覆
@傑西...

看來在香港是很難吃到正宗的椰漿飯的,反而近日我看見有一家餐廳居然推出一種椰香星洲炒米,有機會倒可試一試的。

傑西
傑西 2021/01/04 18:19:24 回覆

昨天看了一個video見到香港的椰漿飯,實在完全不是那回事,那個飯是用色素的,亦沒有用椰漿來煮;另外參巴醬也不是這樣子的吧。

易明
易明 2020/12/05 10:14:55 回覆
@傑西...

有機會我又留意一下其他餐廳的椰漿飯是不是也是綠色的?

傑西
傑西 2020/12/04 23:28:32 回覆
@易明...

都話香港食嘅大馬菜完全不是這回事吧。 大馬版的椰漿飯一般只是用椰漿+米煲出來的,何來綠色呢,最多有些為了美觀,加入藍花水,出來就會是藍+白飯的顏色,完全沒有綠色的飯的。 而斑蘭葉一般用來做蛋糕、甜品或糖水,而海南雞飯的白飯會加入新鮮斑蘭葉,但不打會打爛成漿加入飯內的。

易明
易明 2020/12/04 22:35:37 回覆
@傑西...

那就奇怪了,我在另一家吃的椰漿飯也是綠色的,我還以為椰漿飯都是這樣的。

傑西
傑西 2020/12/04 13:00:30 回覆

為什麼是綠色的?加了斑蘭葉的椰漿飯? 實在沒聽過,大馬人不會這樣煮的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