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避疫一年

2020/12/03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本來這個星期六訂了大閘蟹跟朋友在家吃,如今疫情被那班跳舞師奶搞嚴重了,全香港風聲鶴唳,這蟹看來只好送去朋友家,各自閉門悶吃算了。

          雖然經過了一年的鍛煉,香港人對於疫情已知所趨避,但對於洶湧而至的第四波疫情,還是會加倍謹慎小心,前兩天一個約了很久一起行山的朋友,也臨時縮沙,說等世道太平點再說吧!

          這一場瘟疫一波剛平一波又起,對於沒有中招的人來說,猶如不斷參加防空演習,警報一響,大家一起跑進防空洞去,三番四次,熟能生巧,對於如何疏散如何鑽防空洞也愈來愈嫻熟。

          如今避疫如避空襲,三番四次,變化多端的禁聚令、口罩令、餐廳營業時間令、娛樂場所禁令……諸如此類,久經考驗,從大驚小怪到見怪不怪。出門會戴口罩,無事只在家中待着。在家避疫的人,經此一年鍛煉,早已養成了在家修煉的本事,有的醉心種花,有的鑽研廚藝,尤其是後者,這一年中,你的朋友裏一定有烹飪大師誕生。

          疫苗不出,避疫已成常態,形勢比人強,也沒有甚麼好投訴的,這種世道,只要無病無災,可以困在家中吃一口安樂茶飯,已很幸運,應該感恩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