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啟德地價重返一年前水平

2020/12/03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剛於上周五截標的啟德住宅地皮,地政總署於昨日正式開標,並由中國海外以42.728億力壓其餘九組財團勇奪得手,每呎樓面地價約1.3萬,雖然較市場預期估值高出約18%。不過,有關地價卻與去年11月同區另一幅住宅地價每呎1.32萬差不多,地價重返一年前水平,反映地價及樓價在疫情下都近乎無升跌。

          「疫情於今年初持續肆虐,政府每每推出的招標地皮,發展商出價都相對忍手,對後市未敢太樂觀,甚至有部份地皮錄得流標的實況,就算成功批出的標價亦明顯相對保守,而上周五截標的啟德住宅地皮,合共有10組財團入標角逐,最終由中國海外以42.728億力壓其餘9組財團勇奪得手,每呎樓面地價約1.3萬,雖然較市場預期估值高出約18%,不過,有關地價卻與去年11月同區另1幅住宅地價每呎1.32萬差不多,顯示該區地價於過去1年基本上沒有升跌。

          上周市場估計該地皮標價估價33億至36億,樓面呎價1萬至1.1萬,至於最終標價以高於市場預期批出,對市場絕對有指標作用。」一家大型發展商高層指,疫情持續肆虐,入標競投時的標價亦會較審慎,當中亦有部份發展商出價較低,並嘗試以低價競投惟競爭激烈難以「偷雞」。

          該地皮為位於舊啟德機場跑道區後排,面向九龍灣,面積約5.97萬方呎,可建總樓面約32.8萬方呎,以上述成交價計算,每呎樓面地價約1.3萬,與去年11月同區另一幅住宅地價每呎1.32萬差不多,顯示地價於過去一年沒有升跌。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