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忽然轉軚?

2020/12/03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Dec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亦即許多受美國自由左派文化影響深厚的香港精英常常在健身室、酒店所接收的訊息來源之一,最近爆出民主黨收到來歷不明的獻金,高達三億兩千萬美元。

          一時令許多人驚歎CNN一反常態,立場轉而持平,對於美國民主黨的不利消息,不但並無遮掩,終於履行傳媒的監督角色,為公眾的知情權服務,值得讚許。

          但如果想深一層,對於CNN之忽然「轉軚」,不但沒有必要稱慶,反而更添憤怒,因為由此可見,CNN報道消息或「揭露真相」,完全是選擇性為之,首要考慮絕不是公眾知情權。

          美國大選至今未有官方認證的結果,而且選舉舞弊的消息無日無之,美國的主流媒體包括CNN在內沒有一家去報道、調查,尤其是關鍵六州舉行的參議院聽證會,出席證人繁多,所謂「主流媒體」也渾無訪問跟進,任由民間自行發放的消息滿天飛,難道這不算重大失職?

          美國大選疑雲重重,即使均屬民間「謠言」,但已經造成人心惶惶,令至少是美國民眾對其國本動搖信心,這難道不是當前最多人關注、甚至堪稱牽涉最大公眾利益的事件?

          值此關頭,CNN卻選擇性爆料,證明其面對某些「可疑事件」(譬如這宗來歷不明的獻金),完全可以拿來做新聞,則選舉之可疑處,為何又只當作謠言,乾脆視而不見?

          CNN「轉軚」是不是甚麼風向的苗頭,言之尚早,但至少可以判斷,其收視率已呈大跌形勢,必須稍作平衡,也要掙扎自救而已。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