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一年後再看美團

2020/12/03 04:13:22 網誌分類: 經濟
03 Dec
          經過一年時間,美團點評(3690)股價由上年11月的70多元升至現在近300元。一年的疫情幫助了美團新業務的突圍增長,但又為甚麼剛剛宣佈的第三季財務報告未有為這間新經濟新寵再次爆發性推高股價?

          美團的第三季財務報告顯示,大家最關注的餐飲外賣業務按年上升了32.8%至207億元人民幣,經營溢利按年增長至7.68億元人民幣,日均交易筆數按年增長至349萬筆。同期,酒店及旅遊業務亦從疫情中得到改善,收入按年增加了4.8%至65億元人民幣。

          美團再次交出了一份非常亮麗的財務報表,但美團近日的股價並沒有如很多朋友預期的爆升,其中原因可以從市場預期和美團過去一年的升幅去理解。對於大部份投資者來說,美團能夠得到如此的成績可以算是預期,因此之前股價上的暴升已經反映了今日的經營及財務表現。相反,若果美團的業績不及預期,股價反而可能會出現懲罰性的暴跌。

        市佔率跑贏餓了麼

          今個季度,很多人都關注美團和餓了麼的市場爭奪戰。看看餓了麼推出了百億元人民幣的補貼計劃,能否搶佔美團的餐飲外賣市場,這亦是對美團現時最重點的餐飲外賣業務進行了一次壓力測試。

          結果美團外賣餐飲業務營業額按年增長32.8%,相對餓了麼的29.3%為高,反映美團在餐飲外賣服務上的市場佔有率進一步上升,速度還是比最大競爭對手餓了麼快。

          下一步,美團將要挑戰拼多多的買菜業務,將大力的擴展美團買菜、美團閃購及美團優選這些新業務,這將會是投資者對美團未來能否繼續大幅度增長的焦點。以現在情況來看,美團的長遠前景還是樂觀的。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