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香港愛國知多少

2020/12/03 04:13:23 網誌分類: 經濟
03 Dec
          這是一個難以落筆的題目。為甚麼一個人會愛國?因為這是他的故鄉,有他的親人,有他的朋友,有孩提時候的經歷。他消耗了這個地方的資源,不管是教育或者醫療,所以他的愛國來得非常自然。

          或者他曾經在海外留學,或者是一位華僑,他明白甚麼是二等公民,明白甚麼是歧視,明白甚麼是客離鄉賤,所以他更加關心家鄉的一切。他的愛國也是必然。如果他明白中國近百年的屈辱史,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南京大屠殺。任何有血性的朋友,都會萌生愛國的觀念。

        知曉歷史 了解國家

          很多人可能不了解在香港殖民地的時候,我們的中國歷史到鴉片戰爭之前就停止,香港朋友的近代史學得並不完整。很多朋友到內地旅行或者消費,整個過程就是一個遊客,和他去日本沒有兩樣。可能他沒有朋友,沒有親人在內地,他並沒有上面所提的土壤。

          所以,讓香港朋友更加了解中國歷史,明白現代中國的發展,提供更多的機會加強溝通,這份感情將會紮根更深。從歷史上著眼,無論是辛亥革命、抗日戰爭,香港的東江游擊隊都是用鮮血寫下: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國家!到了中國改革開放,來料加工,三來一補,由酒店的投資到生產線的開拓,少不了香港朋友的一份耕耘。香港朋友對國家的感情不容置疑!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