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iwing
ciciwing
ciciwing

如何從零開始學習財務管理

2020/12/04 00:01:0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我們經常遇到這樣的情况:我的錢花在哪裡了?這個月我什麼都沒買。”“月光族”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個共同話題。為什麼別人能省錢?我怎樣才能省錢?華遠金融將告訴你如何從零開始理財。

5456ecdb6cee07730c12ee538f408f2.jpg

其實,造成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我們忽視了小額資金的力量。任何一個有錢人都是從小錢中積累起來的,只要我們善於用小錢,小錢照樣可以生產油和水,還可以創造財富。

如何省錢最划算?我們都知道銀行是存錢的地方,定期利率高於活期利率。但這是否意味著你真的知道如何儲蓄?你的省錢管道最划算嗎?這不是真的。省錢也是一種學問。只要你加點鈔票,利率可能會翻一番。

在中國大多數獨生子女家庭中,孩子向父母伸手要錢,幾乎是不花錢的。孩子們的壓歲錢和零花錢越來越多,但他們的理財觀念並沒有隨之提高。金錢,一把雙刃劍,可以讓孩子在豐富的生活中健康成長,但同時,如果沒有健康完美的價值觀的引導,也會對孩子產生負面影響。

因為沒有錢的概念,孩子花錢往往沒有節制,形成了難以改變的“賠錢”習慣,甚至長大後成為“啃老族”的一員。其實,理財觀念的培養不僅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有意義的一課,也是為孩子未來發展預留的“第一桶金”

在我國,現時的金融教育仍然是一片空白,在我國的學校裏仍然沒有真正開設理財課程,更注重對學術知識和專業技能的教育和培養,而忽視了理財技能的培養。

從家庭的角度來看,很多家長認為可以在不給孩子零花錢的情况下間接控制孩子的開銷,或者通過做家務和給孩子“打工收入”來培養孩子的賺錢意識。結果,孩子只認錢,卻失去了責任感,這是一種得不償失的做法。

相信讀完這篇文章,你會對如何理財有一個新的認識。之後,華遠金融將為您介紹更多的財務管理知識。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可以諮詢華遠財經官方網站。讓我們把自己的錢管好,讓小錢賺大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