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ggie123a
froggie123a
froggie123a

基金如何通過遊戲賺錢?解决投資者困惑的四種方法

2020/12/04 00:10:2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小白和資深投資者都對“如何玩基金”感到困惑。對於這個行業問題,國內首款人工智慧財富管理應用程序的創始人馬永志給了很多投資者最好的解決方案。

金融魔方聯合創始人馬永志

馬永志被譽為中國fof基金第一人,擁有超過15年的基金行業研究經驗,是業內第一個基金評價體系的設計者,也是銀河證券基研分析系統的設計者和建設者。他設計並管理了中國第一家mom和fof私募股權基金?。

在他看來,由於投資結構錯誤,基金賺錢而投資者虧損。”一般來說,投資者對基金的認知並不好。根據我以前的工作經驗,證券公司的基金投資者虧損的概率是90%,銀行的基金投資者虧損的概率是70%。但事實上,共同基金本身的表現相當不錯。”

據他介紹,在過去的12年裏,到現在為止,共有4300個公共基金。如果不考慮規模因素,我們可以簡單地平均它們的年產量。收益率為19.25%,年化收益率約為16%。另一方面,在這12年的平均回報率中,只有3年是負的。

這個數據在世界上任何一個金融市場都是非常好的。然而,如上所述,我們70%至90%的投資者正在虧損。怎麼搞的?

馬永毅:普通基金投資者為什麼賺不到錢?

“很簡單,我們的投資者犯了錯誤的資本結構。”眾所周知,當市場處於底部時,投資者的錢决不能流入。70%的投資者資金在市場接近頂部時進入。如果少數投資者是在市場底部進入的,那也是資本的一小部分。隨著市場的興起,資金進入的規模會越來越大。

這樣的資本結構風險承受能力最低,因為在上升的過程中,積累在頂端的最多的錢是不賺錢的,賺錢的主要規模太小。然而,市場從頂部開始小幅下跌,投資者的所有利潤都將遭受損失。”例如,從2005年市場的角度來看,一些投資者是從市場底部跟進的。不過,我國最大的資金量在4800點之後才入市。囙此,當市場從6000點下跌到5000點以下時,投資者的大部分收入都損失了。”

最佳選擇

“科學的基金投資流程應該是這樣的:第一步是尋找適合組合投資的品種,而不是單一投資,即建立一個基金組合需要一個簡單或複雜的資產配寘模型,在組合內為自己設定風險底線,然後應該篩選出高品質的穩定基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