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購買基金?事實上,一個數據就足够了!

2020/12/04 00:15:5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新手在面對各種資金時,應該如何選擇?首先,我們需要確定我們的風險承受能力和財務目標,然後確定投資的基金類型。風險由高到低排列。基金有幾種類型:股票基金、平衡基金(股票和債券)、債券基金和貨幣基金。當然,基金類型的風險越大,可能的回報就越高。

看看基金經理的經驗

通過瞭解本基金基金管理人的歷史業績,可以看出基金經理的管理水准。一般來說,如果一隻基金經理能够使一隻基金連續三年躋身同類基金前1/3,那麼基金經理的實力還是值得信賴的。

看看基金公司

瞭解本基金公司所有基金的過往收益情况,基本可以判斷本基金的未來。如果基金公司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為投資者實現持續收益,那麼基金公司應該還是不錯的。

看看基金的表現

看看基金近年來的年收益波動情况,以及相關的風險係數。一般用標準差、β係數和夏普指數來衡量。標準差越小,組合波動風險越小;貝塔係數小於1,風險越小;夏普指數越高越好,這意味著基金考慮風險因素後的收益率越高。

那麼,基金投資者應該如何從眾多產品中進行選擇呢?很多基金投資者眼花繚亂,不知從何下手。在缺乏專業知識的情况下,國內投資者最容易犯根據短期業績排名選擇基金的錯誤。這種排名方法正是主流基金諮詢公司採用的方法,即對不同時間段的區間收益率進行比較,從而吸引投資者。

然而,與美國的共同基金市場相比,中國的基金市場還很年輕。由於歷史較短,我國大部分基金成立時間不到三年。囙此,我國的基金通常大致分為股票型、混合型、債券型等幾類,時間間隔將簡單地按半年計算。排名榜的變化非常劇烈這不僅不足以反映基金經理的投資風格和投資能力,也給投資者的選擇帶來了困難。

今天,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基金的運作模式。建議投資者在選擇基金產品時不要盲目追求短期業績排名,而應將基金作為長期投資工具,選擇長期業績優秀的基金理性投資。而真正瞭解基金的收益效應和業績計算方法,可以讓你做出更好的選擇,不被基金經理的短期業績愚弄,並教會你一個最直觀的基金資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