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辭職的策略

2020/12/04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有線新聞裁員而引發大量資深及主管級人馬辭職,對公司老闆來說,他們激烈的舉措正中下懷,省去不少管治上的阻力。中國組仝人在社交平台留下一句「寧化飛灰,不作浮塵」雖然獲得不少人讚賞,但這樣只能發洩烏氣,對大局沒有太大幫助。

          處身陌生的政治生態,加上嚴峻的經濟環境,勞資的談判空間變得愈來愈小。當國泰工會在裁員問題上也難有作為時,有線新聞再有人辭職都不會打亂老闆陣腳,最多在適當的時候拿幾位「空降」高層「開刀」,讓未走的員工消消氣,之後他們又會乖乖的埋頭工作。始終香港已沒有幾家電視台,現實是此地不留人,難有留人處。沒有創業或轉行的心理和能力準備,衝動辭職很快會換來沉重的壓力。

          要對付無良的管理層,除非眼前已有很好的選擇,否則辭職並非上策。若能跟高層虛耗光陰和資源,進可為自己爭取時間尋找出路,退也能維持生計。即使走到最差的地步要被裁,也可為自己爭取最大的補償。

          已辭職又未能重操故業的舊同事,必須立定心志,調整心態和策略,努力在新跑道上闖出新天。只要能夠磨出成功的表現,那些曾經對你「落井下石」的人自會感到不是味兒。難得當下世界已步入「訂閱經濟」和「零工經濟」時代,就嘗試「當自己的老闆」吧!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