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新批預售盤亦要避疫市

2020/12/04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疫情反覆不定,發展商推盤步伐亦受影響。上月新盤銷情理想,並以大圍新盤所引領出來的客群最受市場關注。在市況轉好下,多個新盤急急搶攻,以便趁勢搶奪市場客源,市場上仍有多個新盤等待批出預售,目前最少有三至四個大盤已批出或仍在待批中,包括啟德新盤、將軍澳日出康城、觀塘安達臣道及沙田火炭新盤等。雖然上述樓盤尚未批出預售,惟發展商卻密密為樓盤於市場上軟銷。但受近期疫情急升溫影響,縱使新盤批出預售,仍要視乎疫情進度,甚至延後推售。

        紛紛延後推售步伐

          「疫情持續升溫,近日單日更出現逾百宗本地感染個案,政府隨即將限聚令升級,由原來的四人減至兩人,各大發展商及代理即時改變策略,包括睇樓時每次只讓兩人進場。雖然受疫情影響,惟發展商仍積極為旗下新盤軟銷,部份更已批出或仍在待批中,當中包括啟德新盤已獲批出,至於將軍澳日出康城、觀塘安達臣道及沙田火炭等大型新盤則在待批中,預期上述新盤將會成為市場新焦點。惟受近日疫情急速升溫,就算發展商旗下新盤獲批預售,亦不會貿然搶攻推出,甚至會延後推售。」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市況轉趨審慎,特別是疫情急速升溫,發展商亦要視乎疫情而決定開盤部署。

          疫情再度升溫,確實打窒發展商部署,發展商一方面為樓盤軟銷,另一方面亦要視乎疫情發展。由於睇樓人流必定會受到影響,從而影響樓盤睇樓氣氛,故就算新盤批出預售,仍要視乎疫情發展,才會落實新一輪開售部署。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