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東方表行買入收息

2020/12/04 04:13:07 網誌分類: 經濟
04 Dec
          東方表行(398)日前公佈中期業績,雖然盈利略為減少,每股盈利仍有10.19仙,中期息連特別息增至派12仙,刺激股價一度急升至2.8元,再創52周新高,反映集團向小股東回購部份股份後,手上現金豐盛,可以持續派超高息。不過隨著本港疫情再度惡化,東方表行股價近日也跟隨其他零售股向下。

          公司剛完成以每股3元向小股東回購股份,合共花費2.49億元,回購8300萬股,小股東手上約三成股份獲接納。於宣佈回購時,東方表行股價只是1.9元,使小股東能以較高價,把股份賣回給公司,而主要股東不接受回購,控股比例因而由30%增至36%,加強對公司控制權,可謂兩全其美。

          東方表行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達3.6元,大約一半是淨現金,合共約10億元,近年公司持續派超高息,但手上現金仍增加,股價升幅卻未見跟上,因此以每股3元回購股份,有利市場了解公司價值。

          於宣佈要約回購後,股價曾一浪接一浪上升。除了高價回購外,東方表行業績亦較市場預期為佳,也是股價上升原因。

          於新冠疫情下,名貴手錶等奢侈品在香港零售市場成為重災區,拖累東方表行上半年在港銷售收入減少一半。然而由於公司力拓在中國內地零售銷售,店舖數目達43間,香港則僅為10間。當中港未能正常通關之際,內地疫情基本受控,東方表行在內地銷售按年大增一倍,使整體盈利得以維持在去年水平。於完成要約收購後,公司淨現金約有7.5億元,因此有能力繼續派發超高股息回饋股東。

        內地銷售佳支持盈利

          近年香港奢侈品零售業,由於社會事件和新冠疫情而處於低潮,東方表行管理層則早已做好準備,減少租金高的商舖及爭取業主減租,以及轉為擴大內地的業務。另一方面,公司亦減少名錶存貨量,使現金流變得更佳。

          中短期東方表行在港業務仍處於守勢,不過公司早已有一批喜愛名錶的熟客,可望維持盈利。

          公司前景主要在內地,東方表行已成為代理名牌錶的品牌,深受內地顧客信任,今後銷售可望維持高增長。東方表行股價由低位持續上升後,近日已回落至2.6元,每次回吐都可買入或增持,持續收取高息。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