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網絡好廣告

2020/12/04 04:13:47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究竟是季節帶來的日短夜長?還是第四波疫情?或荒誕事接踵而至,兼離離別別份外多?我沒有想像中堅強,一向有閱報及新聞的習慣,也需要悉數放低,好讓身體、腦袋、心靈去靜靜。

          謹記我的精神科劉醫生建議,每天做一件令自己開心的事,所以每次落筆時,希望寫下一篇輕鬆愉快的專欄文章。

          然而如何切斷跟現實的連接?我選擇以着了魔的方式,在網絡上發掘視頻,欣賞別人的製作。過程中,視頻穿插廣告是必然的,亦好讓製作視頻的人有收入,因此我不抗拒、討厭。只是不少廣告質量參差,本想忍住不按「略過」,奈何有些廣告,一秒都不能忍!例如一個嬰兒劈頭放聲大哭,差點震裂耳膜。

          近期一個長達五分鐘廣告,反倒沒有一絲按略過的衝動,還開懷帶笑看畢。廣告中兩位演員互動火花四濺,讓我回想起他們曾主演的電影。

          一位是主演電影《追擊八月十五》,劇情提及他的偶像是陳惠敏。當穿起整套白色西裝,高舉雙拳扮「打仔」,神似得使我笑了出聲。在另一齣電影中,他將「太公」殭屍訓練如小狗執起拖鞋,亦讓我笑到腹痛。另一位是主演電影《一個好爸爸》,他被發現跟第三者從骨場出來,老婆開車踩油撞過去,並立時躺在地上避開。他的演出總是能酷酷的,造出黑色幽默的效果。

          過去以兩人拍檔帶來歡樂的電影,我會想起《咖哩辣椒》、《新難兄難弟》及《阿基與阿飛》,巧合地三部電影也是陳可辛監製或導演。其實三位會否考慮合作,再來一齣讓觀眾,可進戲院放下愁憂,離座時笑逐顏開的電影呢?

          這個廣告使我有聯想和寄望。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