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波衫有市綵衣無

2020/12/04 04:13:4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波衫於本世紀大行其道,是球會重要收入,但老張是老一派人,不止是年歲而是思維,從不明白為甚麼自己要花錢代人宣傳?唯一解釋是不少人太愛 足球,所以用錢來支持球會或球星。反而從來無人推動騎師綵衣,原因有三,一是綵衣無人名及號碼,二是綵衣是馬主專有,外人不可取用;第三點是綵衣全是長袖,而波衫多是短袖,較合年輕人於夏天穿着。

          綵衣由馬主自行選擇,再由各地馬會決定可否採用而註冊,但各地同一樣的綵衣,可能屬不同馬主。只因圖案及色彩雖變化不少,但撞正機會仍有。以前賽馬各自精采,全不是問題,不過近三幾十年,不少良駒飛來飛去,東征西討,便有些少可能於異地同場撞衫,到時要當地賽馬特殊處理,因為目前綵衣仍未有如球衣,有分主場及作客也。

          日本最大馬主團體之一的綵衣是黃黑直間,與澳門某大馬主完全一樣,但同場作賽之機會微乎其微了。面昔日馬經未有彩色印刷時,綵衣色樣便只是用文字描述。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