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時間管理

2020/12/04 04:13:54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停課復課又停課,雖說這個現象維持差不多一年,不過仍把一眾老師及家長的生活規律打亂,最頭痛的是如何保持小朋友學習的心態及進度。

          有超級樂天家長朋友說:「那麼讓孩子鬆一鬆,玩個痛快!平日返學咁辛苦!」碰巧她讀初中的女兒的學校沒特別安排,功課量少,所有興趣班又停課,於是女兒可以日夜打機上網,不用做功課不用看書不用練琴不用運動,朋友每天放工回家看到女兒都是在對着手機的狀態。

          朋友初時不以為然,日子久了,有次她叫女兒練琴,女兒左推右推,免為其難彈一首半首,不通樂理的朋友也覺得不堪入耳,暗忖以前彈得不錯的啊!訓斥幾句,換來不歡而散。

          朋友訴苦,說她跟女兒這種不歡而散的對話愈來愈頻密,後悔對她太寬鬆,以為疫情快過去,沒有好好定時間表,擔心一切回復正軌時,女兒難跟上學校的學習進度,甚至把以前所練所學所有技藝付之東流……

          我常覺得學習講求的是持之以恒的態度,生活裏不停遇到突變,我們適應改變之餘,很多東西還是要堅持練習才能保持好的狀態,跳舞玩樂器運動學知識等如是,停練一個月,或要用三個月才能追回,No Pain No Gain!重要是如何管理時間,太緊太鬆都影響情緒和成效。

          學校停課,於是甚麼也停,就要付出代價。至於甚麼可暫停,甚麼要繼續,父母要自己衡量。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