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燈

2020/12/04 04:14:0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除夕夜對很多人來說,或是一個party夜,煙火璀璨,人聲鼎沸,一起count down,迎來新的一年。近幾年除夕我都在慈山寺內,聽元旦的梵鐘聲,與寺內法師在平和的誦經聲中送舊迎新。

          還是少年的歲月,不管甚麼節日,讓人最快樂的是呼朋喚友,大家嘻嘻哈哈,最緊要熱鬧人多,朋友最重要。讀中學時的年三十晚,家中團年飯才吃到一半,就趕出門和朋友去維園,惹得家中長輩生氣。後來移民加拿大,一段時間後又獨自一人回流香港工作,每逢佳節都和朋友相聚,但心中多了對家人的思念。

          年歲漸長,朋友聚會的心境有了變化,從以前吵吵鬧鬧,到近年的alone together,三五知己相約一起,大家各看各的書,享受有人陪着的獨處。慈山寺每年除夕舉辦的扣鐘法會,過千的參加者,大家好像很有默契地保持一種平和的安靜,在新舊交替的子夜,一起聽着鐘聲,迴盪山谷,伴隨風聲,那一刻內心充滿了祝福。

          今年因疫情關係,除夕扣鐘儀式照常舉行,但大家要透過網上直播形式參與。寺方今年特別邀請大家一起報名供萬燈,祝福世界。佛前供燈是佛教中非常殊勝的功德,佛經中說,燈代表智慧,能破世間的黑暗。

          我很期待在今年的除夕夜,由寺內法師代表我們,把一盞盞蓮花燈圍繞觀音供在像前,每一盞燈代表了一份祝福,輕輕的送走二〇二〇年,用光明迎接新的希望。

        水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12/18

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平常心面對每一個明天,期待你往後再發文章。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11/20

“習慣選擇善良”, 這句提醒我要將選擇善良變成這種習慣。很多時候,自己一貫的習氣會很自然在做事時選擇最利益自己的決定與行為,所以你說的習慣選擇善良,令人反思。在功利社會上,去培養正念,擇善而從,由日常生活培養選擇善良這個習慣。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08/31

晨跑都是一種修鍊,要克服貪睡,絕對是修行的一種。清晨跑步其實好寧靜,呼吸的節奏好似與清新的空氣結合般,真的很暢快,這種歡愉的心情開始新的一天,人都變得靚仔又型仔,華麗轉身在望。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08/31

“人人只要學習放下自己那份過度的執念,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凡夫的我仍然在學習中的路上,這麼近,那麼遠,要多精進,由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