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鳳婷
卓鳳婷
卓鳳婷

買「墨西哥」鮑受騙記

2020/12/04 04:14:0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許多年前在食品展覽見到墨西哥鮑魚供應商,不斷開罐頭鮑魚奉客,每罐一頭半至兩頭,大家隨意當點心吃,當中美味,至今難忘,他們是車輪鮑的生產商,市面車輪鮑要千幾塊錢一罐啊!若向他們購買,印刷自己選擇的牌子,但最少訂貨量是一個pallet即1 cmb體積貨量,要成本五十萬元港幣,知道後打了退堂鼓,因當時自己不懂得去銷售鮑魚這種貴價產品啊!

          一直以來,一想起墨西哥,便想去鮑魚場參觀,試吃。近年來,罐頭鮑魚開始平民化,因為中國出產的鮑魚,用日本吉品種繁殖,味道、口感當然不及墨西哥鮑,但十分一價錢,價廉物美,佔領大部份澳洲、紐西蘭及南非鮑的市場。

          有一天去上環的海店闖蕩尋寶,看有甚麼新的鮑魚,或許有又平又品質好的鮑魚流落街頭呢?

          皇天不負有心人,竟在一間藥材海味店,我見到墨西哥鮑魚,賣價每罐一百八十元,以為執到寶,我立刻買了回公司給同事品嚐,一吃為何這般「韌」,再仔細看罐頂,噴墨是CHILE,知是心急,沒看清標誌,受騙了。趁着年底,大家買鮑魚過冬至,學習一下看罐頭符號代表的意思,做個精明消費者:產地固然要看清楚,罐頭上,不但要看淨重(通常是425g),因浸着大量水的,要看固含量(drained weight),即去水後的重量,通常都會有一百八十克。

          幾多隻鮑魚在裏面?這是通常噴在罐頂上,如中國生產鮑魚F10-180g 即十頭鮑drained weight 180g。

          若是墨西哥鮑魚,看到A11的話,不是十一隻,而是一點五隻;若A20表示兩隻,好多時一罐墨西哥鮑是一點五隻。

          另外:成份表上,留意有無添加劑、防腐劑。若是:鮑魚、水、鹽是沒有防腐劑;若是E220是防腐劑,E621即味精!

          其實我是曾經學了看罐上的標記的,但是因為太心急興奮而受騙,這裏勸大家一句,便宜莫貪!

        卓鳳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