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長情租客不敵疫市 寒風紛棄租

2020/12/05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疫情進一步升溫,整體經濟亦受影響,其中零售業已進入寒冬。由於內地遊客絕跡,只靠本土經濟難有作為,就算業主願意大幅減租,亦難以保住租客。日前市場錄得一宗旺角黃金地段長情租客棄租實例,化妝品租客租用長達21年,受年初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加上仍未能順利通關,內地遊客大幅減少,重創零售業市場,租客難以支撐下去,紛紛棄租離場。

          「疫情持續肆虐,直接打擊零售及飲食業市場,整體經濟繼續下滑。由於現時基本上沒有旅客到港,對零售業造成前所未有的衝擊,零售商舖租客更紛紛撤出。日前旺角西洋菜南街一個舖王錄得棄租,該巨舖面積約4000方呎,由大型化妝品連鎖店於21年前進駐租用,屬於長情租客,過去經歷沙士及金融風暴等,惟最終不敵今次疫情寒風。租客於約滿後放棄該化妝品旗艦店,據悉該舖高峰時月租逾500萬,目前料月租約200萬。由於零售業受重創,不少租客難以抵抗紛紛棄租,業主亦急急變陣,預期大面積舖位較難獲租客承租,故隨即決定將巨舖拆細,將其一分為二推出市場招租,叫租維持原價水平。」一間專營工商舖代理董事指,零售業面臨前所未有的慘況,就算實力雄厚的租客亦要棄甲而逃,反映今次疫情對舖市亦有頗大打擊。

          目前各區舖市可謂一潭死水,特別是遊客區的主要街舖最受衝擊,甚至是租用逾10年或以上租客,就算業主願意大幅減租,惟生意額未能支撐成本,最終亦不敵疫市寒風。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