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打發戀日桂花情懷

2020/12/05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在超市閒逛時,眼角被兩個字鎖住了焦點,實在不會忘記這款字體,因為人生第一碗在日本當地吃的拉麵,便是「桂花」的出品。在此之前只在油麻地日本人開的小店橫綱拉麵初嚐日本拉麵,但遠渡東瀛,滋味大不相同,當中的確有心理因素在內。

          那是東京新宿最繁華地段的一條橫街內,雖然招牌上「桂花」是漢字,但字款設計相當獨特,也因如此而特別上心。當地人介紹店子的太肉拉麵特別好。太肉是豬腩肉,也因而湯底較油,但偏偏那些油份令較粗糙的麵質變得滑溜。

          或許是在日本吃的第一碗拉麵,覺得桂花拉麵非常出色,當青蛙跳出井底之後,吃過味道更出眾,麵質更好的拉麵,但「初戀」桂花的情懷歷久不移,其後每次到東京,必定吃一碗桂花,不忘初心啊!這天在超市發現的桂花,是即食大碗麵的包裝,即是不用煮淥,沖入大滾水焗幾分鐘便可以了。仔細看卻發現原來不是新宿的出品,而是熊本店,上網翻查才知元祖本店是熊本而非東京,枉我在東京吃了四十年桂花,也去過熊本幾次,卻一直矇查查。有此發現,便很想去熊本吃一碗,看看跟東京有甚麼分別,但想到當今疫情,心便冷下來,已困在香港十一個月了,明年何時才能自由出行,唯有聽天由命。既然如此,眼前不就是熊本的「麻油豚骨」湯麵嗎?雖然不是新鮮拉麵,但望梅止渴,即食麵都殺啦!反正不算貴,每碗售二十六元,比旁邊要自己開爐煮的一蘭拉麵平十四元之多,更覺得抵食。這碗桂花即食麵,果然有桂花出品的風味,但始終不及在店裏吃的好。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