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展望

2020/12/06 16:31:33 網誌分類: 經濟
06 Dec



還有數個星期,2020年便結束。今年疫情持續下,世界經濟大受影響,政局也受影響。

最重要的莫過於美國總統選舉,新總統將於明年年初上任。一般估計,新總統就職,隨著疫苗出現,美國以至全世界的經濟可以慢慢復甦。利率方面,會繼續維持在低水平;貨幣供應持續寬鬆;財政政策同樣也會有利營商。故此,筆者對2021年審慎樂觀,資產,包括股票和房地產價格會繼續上升,最少不會大幅下降。

中國大陸,由於控制疫情順利,經濟在今年下半年已經慢慢恢復復甦勢頭。預計明年,雖然中美貿易摩擦會不斷,外交關係也不會密切,但只要台海不出現戰爭,筆者對中港股市還是比較樂觀。

不知大家是否知道,明年是中共建黨100週年。無任期限制的國家主席和他的一眾團伙,為了證明自己的豐功偉業,一定會大力提升經濟,人人發大財!香港作為特區,一國兩制,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

當然,在偉大的黨管治下,國內的異見人士,香港的泛民,前路荊棘。拾字真言,「野草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另一方面,中國歷史,天寶年間,大唐盛世,隨即「安史之亂」,國力大跌。到了滿清乾隆皇帝,他成為「十全老人」之時,正是滿清帝國慢慢走向沒落之開始。

建立共和,其中一個願望就是希望國家不會由於改朝換代,引發政治動盪。身在台灣的國民黨已經轉化成為一個接受選民用投票來決定能否執政的政黨。

國民黨的死敵會否作出改變?

天佑中華!

(聲明- 瘋言瘋語,大家投資要注意風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