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又到了種水仙的時候了。冬天,水仙不停地綻放

2020/12/06 16:34:5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Dec


水仙也是一種球莖植物,適合冬季養護。其生長週期短,種植方法簡單。大約2個月就能開花。如果把它放在有陽光的地方,大約50天就能開花。而且,水仙不需要用土栽培,可以在一碗水裏養開。


從11月到明年1月,水仙的銷售量是這兩個月來最好的。冬天能栽培的花很少,也就是說,水仙是抗寒的,冬天不怕冷。室內空氣溫度低,水仙生長週期較長。花期約70天,常溫花期50天。


水仙的正常購買時間是春節前2個月。它可以在春節前幾天開花。水仙的花期相對較短,不像長壽花。天竺葵可以花好幾個月。一壺水仙在適當的保養下可以開花30天左右。囙此,購買水仙的時間必須控制在是。


喜歡養水仙花的朋友建議你提前購買。越晚,水仙花的價格就越貴。尤其是春節將至,水仙花的價格會翻一番。提前買比較便宜。更難買到“假燈泡”。去年這家商店出售了一些水仙。燈泡賣完了,他們就把舊的賣了。


它們都是水仙,新球莖和舊球莖不同。新的球莖一般都比較大,而且生長得更快。它們都是第一朵花,而老的是第二朵花。第一家已經開張,所以提前購買還有很多好處。

水仙種植很簡單,只要在前期經常換水,不要讓盆裏的水變質。當水仙的鱗莖長出根時,它可以自己生長和開花。


水仙栽培花盆不宜太大。花盆的直徑應該在15釐米左右。一個花盆可以放5-6個種子球。如果花盆裏有太多的種子,很容易長出來。花盆裏沒有太大的空間。保養起來很麻煩。種子球的數量適中。


在將球莖放入鍋中之前,建議用殺菌劑浸泡,以去除枯萎的外皮。否則,如果浸泡在水中,種子球很容易腐爛發臭,影響水仙的生長,甚至整盆水仙都會腐爛,殺菌步驟看似微不足道,其實很重要。


水仙栽種後,應放在家裡光線最好的位置,讓陽光更燦爛。充足的光照可以促進新芽的萌發,縮短生長週期,加速開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