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fever
sakurafever
sakurafever

水仙家庭栽培方法與科技

2020/12/06 16:37:4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Dec

水仙是一種自然之美,清香撲鼻,寓意美好時光、尊重和繁榮。囙此,它經常被放置在客廳裏迎客,讓人感到寧靜、溫馨、高貴大方。水仙還能吸收家裡的廢氣和譟音,釋放新鮮空氣。囙此,越來越多的水仙在國內種植。這裡我們將介紹水仙的栽培方法

育種方法


水仙怕熱卻不耐寒。它們喜歡生長在陽光、溫暖、潮濕的環境中。水仙最顯著的特點是秋天開始生長,冬天開花,春天儲存營養,夏天睡覺。水仙的栽培方法有水培法和土培法。

1水仙水培

首先,選擇水培花盆,在花盆中放入鹅卵石或石英砂固定水仙的球莖,然後將催芽處理後的水仙放入水仙盆中。確保燈泡在鍋中直立,並用水浸沒燈泡的1/2。就在盆子上,水仙可以一天換一次水,然後每三四天換一次水。換水時不要移動燈泡。白天把水仙花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晚上搬到室內。這樣,水仙花可在45天左右開花,花期可維持一個月左右。


水仙在水培過程中不需要施肥,只需要經常換水。為了使水仙生長得更健壯,我們應該給它們充足的光照,白天把它們放在陽臺上曬太陽。這樣可以防止水仙莖葉長得太長,使葉短、寬、厚,葉色深綠色,花香迷人。如果想延后花期,可以提高降低水溫的方法,或者晚上倒盆水,早上加水。同樣,可以利用水暖促進開花,使花期提前。

2水仙的土壤培養


水仙的土壤栽培一般在10月中下旬進行。應選擇透氣性好的肥沃砂土。可以在花盆底部放置一些礫石,新增花盆的透氣性,有利於排水。在砂石上鋪上一定厚度的營養土,然後把球莖放在花盆中央,用土覆蓋。注意燈泡的一半必須用泥土覆蓋,一半露出。日照充足後,不宜在太熱的地方種植。5~14度為宜。水仙在種植過程中,如果能滿足光照和溫度的要求,葉片一般大,花大,香氣持久。水仙在土培條件下,開花前可施2~3次液肥,以滿足水仙的營養需要。

繁殖技術


1在水培水仙中,你可以在水中放一片阿斯匹林來幫助水仙開花,使水仙花更健壯。

2水仙正在變暖開花。水仙在低溫下生長緩慢,所以可以通過提高溫度來加速生長。提高溫度的方法包括陽光、照明、電加熱器和溫水。

三。當所有的水仙都盛開時,在花盆裏放少量的鹽可以延長花期。或用兩片阿斯匹林磨成粉,放入1000毫升水中,熔化後,撒在盛開的水仙花盆中,可使水仙花期延長一周左右。

4防止根腐。首先,如果晚上沒有水,根不會乾枯。黃軟鬚根:經常換水。水仙要保持水的清潔,最好2-3天換一次水,以防根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