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peterchann222

家裡養的水仙多漂亮啊。你知道怎麼做盆栽植物嗎?

2020/12/06 16:45:3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Dec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一種觀賞性盆花,因其特殊的根莖和美麗的花瓣而受到許多人的喜愛。這種植物叫水仙。水仙雖然在中國已經形成了近千年的獨特物種,但它在中國已經有近千年的栽培歷史。水仙因其美麗的外表而受到許多著名詩人的讚譽。水仙已被用於園林觀賞栽培,被譽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一。


水仙之所以有獨特的根莖,主要體現在它的根與其他植物的根不同。它沒有主根和側根的形狀。根系是一種塊莖,類似於大蒜和洋葱。剝皮後,由許多白色的塊莖花瓣組成。它們的質地非常脆弱,用手很容易把它們碾碎。當然,水仙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花,花瓣的整體組成是由黃色的雄蕊和整體的白色花瓣組成,似乎整體上是大方典雅的,它的香味在空氣中有著非常明顯的香味,但它不會讓人頭暈,所以很多人都會把水仙留在自己的身上客廳陽臺或書房,而水仙本身就是它需要栽培的水面。如果人們在這些地方長大,會增强他們的智力。


不過,小編要提醒大家,水仙雖然可以入藥,但其塊莖本身就有一定的毒素,所以不能直接食用。說到這裡,你對這朵美麗典雅的花感興趣嗎?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如何在家裡做水仙盆栽。

1、種子選擇

在種植水仙之前,選擇種子是很重要的。水仙的種子通常被稱為種球。種球本身的質量也决定著水仙能否開出美麗的花朵,健康地生長,這一點尤為重要。囙此,在選種時一定要選質量好的種子,把本身不好的種子過濾掉,因為這樣會影響後期花的生長。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選擇呢?首先,在選擇種子球時,要選擇外觀不殘缺、看起來富有光澤的種子球。如果種子球的表面摸上去很光滑,用手捏它會感覺又厚又硬,而且不會受到任何病原體和害蟲的侵蝕。同時,這種種子球會在周圍生長出越來越多的小種子球,並且分佈更加均勻。只要是符合這些特點的總球,我們就可以選擇質量較好的,這需要仔細觀察。


2、種植方法

水仙可以有很多種栽培方法,無論是在池塘裏還是在土壤中。然而,為了使水仙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例如直接在水面上種植是大多數人的選擇。它可以直接在玻璃花盆裏養大,隨著水仙的自然生長,會長出許多美麗的形狀。在準備種植時,它與其他植物相似。第一步是促進發芽。具體步驟如下:先剝下所選種子球表面的部分皮,然後用清水將粘在上面的土渣和殘渣清理乾淨。當我們需要用刀片從中間向水准方向切東西時,先將花蕾的一側浸在水中,取出放入玻璃花盆中,再加入少許麩皮,根據較好的條件放在光線下,同時花盆中的含水量要適當,直到花蕾生長緩慢,然後就可以開始種植工作了。


在種球莖的花盆裏加些石頭和粗砂。這不僅好看,而且還可以完全修好後再加些水。注意,添加石砂時,不能完全覆蓋種子球。之後,我們需要把它放在一個光線充足的地方。我們可以利用自然光在白天充分照明,晚上釋放熱能垂直照明。種球莖時,要保證一天的播種頻率。同時,花盆裏的水要及時更換。晚上把水倒出來再換一次就行了。它持續到水仙的鱗莖有芽生長為止,頻率為每三天一次。如果發現花蕾,應調整為每週一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