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招,家裡怎麼養水仙花,學一看就好了

2020/12/06 17:15:27 網誌分類: 生活
06 Dec

水仙在許多家庭都有栽培,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又稱雪花、水仙。原產於歐洲、西亞和北非,中國水仙分佈於中國、日本和韓國。今天,我要和朋友們談談水仙的一些注意事項和形態特徵:水仙是法國的一種多色水仙。它的球莖經過精心栽培形成一種特殊的狀態。主燈泡的兩側有許多相連的小燈泡。鱗莖中央有頂芽,所有芽呈直線排列。水仙的根呈圓柱形,長50釐米以上。葉片呈翠綠色,每芽有4~9片葉,葉基部有明顯的環狀突起,是葉與鱗片的分界線。


水仙的花枝是從葉中選取出來的,花多為4~5片葉。一般有5-7朵小花,有的可達10朵以上。水仙在秋天生長,在冬天開花,在春天儲存營養,在夏天睡覺。水仙花需要2-3年才能開花。栽培時間為九月至十月。第二年休眠後挖出側芽,秋季栽植,冬季開花。這也是一朵花在一個球。建議從1年生和2年生側芽中選擇大鱗莖作為種子。秋割後,球莖又重新栽種,精心栽培。第二年,你可以得到一個兩邊都是側球莖的球莖,還有很多花,這就是市面上的水仙種子球莖。


水仙的根、莖、葉、花對環境條件有不同的要求。在生長期,水仙享受10-20度的凉爽氣候,也能承受0度的低溫。水仙休眠後,鱗莖在高溫下也能生根,但不會發芽。溫度下降後才發芽。在開花期,如果溫度過高,開花質量會很差甚至枯萎。水仙喜光,生長期需施肥。


在春節前後,水培常被用於水仙的栽培。小編建議花友們從11月下旬到12月初,先剝下水仙外的褐色薄膜,刮去鱗莖底盤的乾燥老根,但不要損壞底座。然後在上部芽上垂直切3-4層鱗片,不要傷害花蕾,用手輕輕切開,拔出花蕾,然後在水中浸泡一天一夜,從切口取出黏液,放在淺盆裏,在水仙周圍放一些漂亮的雨化石或乾淨的鹅卵石,保持植物的穩定性和裝潢性。


然後把鍋裏的水加到水仙的一半高度,每天換水,三天后逐漸變為一週一次。種植後,我們應該每天曬太陽,晚上澆水,第二天曬太陽。因為長時間的陽光可以抑制樹葉的生長,有助於延長景觀。水仙最適栽培溫度為25℃左右。水仙也可以盆栽,需要鬆散的土壤和良好的排水系統。


因為它含有0.45%的丁香醛和0.45%的丁香醛。是高級芳烴油的原料。具有祛風、清熱、活血、調經的作用。小編覺得水仙清香。它只需要一盤水和幾塊石頭,會很受花友們的歡迎。與南天渚、臘梅一起種植,被稱為隋代的淨供。這是一種罕見的一年生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