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瘋狂的世界

2020/12/07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不少人原以為十一月三日美國總統大選後,無論誰當上新一屆總統,未來的前景是好是壞都有個定奪。然而自從爆出選舉舞弊,「深層政府」與特朗普誓不兩立等新聞後,事情已複雜到難以想像。按劇情發展,無論明年誰主白宮,全球都無法重回正常。

          特朗普連任的路途雖然艱險,但其策略已相當明顯,就是透過法律戰將選舉舞弊行為公諸於世,從中爭取民意,也期望有民主黨人變節。其團隊更暗示會實施「戒嚴」和「反叛亂法」,直接出兵平亂和拘捕反對派。倘若劇情發展到這個地步,特朗普的矛頭除了對準國內敵對份子外,還會報復伊朗和中國。屆時香港一定首當其衝受到追擊,聯繫匯率備受考驗。

          即使換拜登上場,美國內亂也會持續,因為民主黨極左政客已揚言會批鬥特朗普及其支持者。拜登亦事先表明為了對抗新冠肺炎,全國將會廣泛封城和強制戴口罩;加上大印銀錢,回復舊日外交和經濟政策,未來數年美國貿赤和經濟前景也難以樂觀。當美元匯率持續下挫時,全球最信賴的國際貨幣地位將受到挑戰。到時就算中美關係回復正常,聯繫匯率制度也會讓港美遭殃。

          還有英國脫歐談判陷入破局,中國與澳洲關係墮入冰點,台海爆發衝突的機會日增;港人夾在這個世紀的大棋局中,誰不瘋狂?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