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樂業
安居樂業
安居樂業

分秒必爭為抗疫加油

2020/12/07 04:13:51 網誌分類: 經濟
07 Dec
          新冠病毒疫情為社會帶來新常態,在有效疫苗面世前,抗疫工作不可鬆懈。早於疫情初期,香港政府透過「組裝合成」建築法,迅速興建多個檢疫營舍,以應對抗疫所需。自竹篙灣首二期檢疫營舍相繼落成,第三及四期檢疫營舍項目亦於上月交付,為社區提供更多檢疫設施。

          安樂工程憑藉「組裝合成」先導項目「科學園創新斗室」的寶貴經驗,參與竹篙灣第四期臨時檢疫中心興建。在四十五日內為三百多個檢疫營舍、醫療站及相關設施完成機電系統的安裝工程。

          疫情未來發展難以預測,興建檢疫設施刻不容緩。安樂工程的專業團隊一直馬不停蹄透過創新科技,包括建設訊息模擬和機電系統模組化等技術,在興建營舍期間,以「組裝合成」相關設計,同步在廠房預製機電組件,待「組裝合成」營舍抵達工地後,隨即把機電系統組件進行組裝及調試。這樣不但可以提升質量及節省施工時間,更有助紓緩勞工短缺問題。

          為應對這次公眾健康持久戰,安樂工程同樣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並設計出外形象「貨櫃」的負壓病房。當遇上緊急情況時,便可將整座負壓病房運送到現場,經安裝後隨即投入服務。這種病房不但具備負壓設施,而且裝置高效能粒子過濾器HEPA,能連續保持每小時換氣十二次以上,符合國際醫療標準。房內更設有感應器作監測,若負壓情況出現異常,便會發出警報通知。

          安樂工程作為香港社會一份子,冀能憑着自身專業所長,與醫療界及持份者,協力應對未來挑戰。

        安樂工程集團執行董事

        羅威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