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3名核心高管被抓!牟利6亿元!这个市场,安全问题再引争议…

2020/12/07 22:22:22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07 Dec

3名核心高管被抓!牟利6亿元!这个市场,安全问题再引争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财经 2020年12月07日 20:52

随着近期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上涨、交易升温,利用虚拟货币谋利的不法行为也频频出现。近日,韩国第三大虚拟货币交易所的三名核心高管,因涉嫌伪造交易记录和诈骗等罪行被韩国警方移交检察机关,这再次引发市场对虚拟货币交易安全性的担忧。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韩国警方近日表示,涉案的三人是韩国第三大虚拟货币交易所的高管,从去年8月至今年5月,利用公司特定账户进行内部交易、夸大交易量、操纵市场价格等。据警方估算,三人非法牟利至少达1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目前相关人员已移交检察机关。

三个月前,韩国最大的虚拟货币交易所也因欺诈、贪污等嫌疑被警方调查,涉案高管被起诉。接连两家大型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违规被查,再次暴露了韩国虚拟货币交易市场的监管漏洞。

今年疫情以来,虚拟货币价格持续攀升。本月初韩国市场一枚比特币的价格一度上涨至约人民币13万元,创下近6个月来新高,较年初时大涨160%。

目前韩国有70多个活跃的虚拟货币交易所,其中仅四大主要交易平台近5个月来的累计交易额就达约人民币6183亿元,相当于2018年韩国全年虚拟货币交易总额的六倍。

在市场交易火爆的同时,韩国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的漏洞愈加凸显。

此前,韩国虚拟货币交易所就曾出现过平台被黑、虚拟货币被盗等安全事故;近期两大交易平台的涉案高管则是在市场红利期,利用平台工作之便造假牟取私利。

市场呼吁亟需对虚拟货币平台的安全性及平台本身的违规行为进行监管。

为此,韩国金融监管部门近日表示,明年3月起,韩国所有虚拟货币交易平台须完成服务提供商资质申报,具体资质申报的标准及流程等将在本月末公布,以加强对交易平台资质的审核力度。

另外,韩国近日还通过了税法修订案,将从2022年起对约人民币1.5万元以上的虚拟货币收入征收20%的资本利得税,从税收上加强对虚拟货币市场的规范。

监制丨陈永庆

编辑丨戴苑君

(编辑 邱婧)

http://m.news.cctv.com/2020/12/07/ARTIDX6yH8DDaxGayoJrSCHl201207.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