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大甲景點2020

2020/12/08 00:25:4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Dec

 

 

 

臺中大甲-名列世界慶典的媽祖文化

 

大甲擁有許多獨特的自然資源-大甲溪、大安溪、鐵砧山、花蓮賞鯨匠師的故鄉與松柏港等,民俗慶典與歷史文化亦為本區特色之一。如大甲街有鎮瀾宮為原漢共同建造的廟宇,每年3月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吸引百萬人以上共襄盛舉,已名列世界三大宗教慶典活動之一;貞節牌坊歌泣訴說弱女子救城民的故事;文昌祠祿位展現鄉紳為教育的付出。有多種農特產享富名氣,如連續三年贏得「經典好米」、吉園圃的優質苦瓜、大甲粉蔥、方型西瓜。此外鐵砧山有明鄭撫番留存的劍井、歷史古蹟的日南火車站、大安溪陸橋、大甲帽蓆、糕餅等等,皆值得介紹給國內外人士。並結合人文、歷史、古蹟、生態與觀光遊憩資源等產業,引領遊客重溫大甲的歷史記憶與深情故事。

 

下載明信片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大甲交流道下-縣道132線-順天路。

 

大眾運輸:

1.高鐵:至臺中鳥日站,轉搭93海環線可直達大甲火車站。

 

2.臺鐵:搭乘臺鐵(海線)至大甲火車站下車,或搭至臺中火車站再轉巨業客運往大甲方向班車至大甲站。

 

3.客運:由臺中火車站搭乘巨業客運往大甲方向班車至大甲站即可到達;由豐原火車站搭乘豐原客運大甲方向之班車至大甲站即可到達;由苗栗火車站搭乘苗栗客運往大甲方向之班車至大甲站即可到達。

https://pse.is/QEQTH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