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恒馳1」路跑視頻熱爆加電池優勢 刺激恒大汽車向上

2020/12/08 12:26:32 網誌分類: 經濟
08 Dec

新能源汽車近年屬於非常熱炒的股份,當中自然以美國上市的特斯拉(Tesla)為馬首是瞻,於港股中則以比亞迪股份(01211)為首,但比亞迪近日已由高位回吐不少,而恒大汽車(00708)近期有不少好消息出現,股價亦強勢,後市可看高一線。

昨日,恒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視察了位於深圳的恒大全球電池研究院,不同於之前網傳恒大造車團隊均是“外行”,恒大全球電池研究院科研陣容堪稱豪華。團隊由原韓國SK集團電池研究院院長李浚秀擔任,現有核心科研團隊800多人,重點佈局鋰離子電池、固態電池、電池材料、BMS,以及下一代電池技術的前瞻開發及應用。集團更設有材料合成、電解液研發、固態電解質合成、模組與Pack研發、熱管理等40個專業研發及測試實驗室,測試點位超15000個。由於續航里程與電池安全問題對新能源汽車十分重要,因此恒大是次大力投資於電池研究,將在市場競爭中呈現出較大優勢。

相比之下,行業龍頭特斯拉在電池方面一直存在著短板,由於沒有自主研發的電池技術,特斯拉目前使用的是松下生產的18650鋰電池。受制於協力廠商供應,間接影響了特斯拉的產能,特斯拉主席馬斯克就曾抱怨松下的電池生產速度限制了Model 3和Model Y的產量。分析人士認為,動力電池的性能,很大程度上左右了一款新能源汽車的品質,未來誰能在動力電池的技術比拼中取得領先,誰就能在市場競爭力處於優勢。

另外,恒大造車正在加速。日前,恒馳1進行路跑視頻流出,炫酷的造型引發全網關注。網友紛紛表示:「Model S的勁敵就要來了!」除了恒馳1足以趕超Model S,恒大無論是產品線還是產能,對比特斯拉都有不小優勢:特斯拉至今只有4款車型,而恒大正同步研發14款;恒大按照工業4.0標準在全球建設十大智慧製造基地,2025年前規劃總產量為100萬輛/年,2035年前規劃總產能為500萬輛/年,遠超特斯拉。但市值方面,特斯拉市值已達4.4萬億港元,恒大汽車2300億的市值僅是其1/19,上漲空間巨大,隨著恒馳量產將迎一波升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