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還是福地

2020/12/10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中午從寶馬山上山,往大風坳而去,走盡了金督馳馬徑,匯於柏架山道,走到頂,順坡而下,蜿蜒至大潭水塘,繞一周,再沿坡直上,往黃泥涌峽道而去,到陽明山莊。

          起初天陰,漸漸雲開,雲色轉白,藍天顯露,陽光乍現,山上的草木頓時都生動起來,沿途樹木豐茂,老藤盤旋。有時從上下望,林子幽深,光影交錯,星星點點,愈看愈多,裏面似有千軍萬馬,似有精靈歌舞,令人心馳神往。時為初冬,蟲鳴已不可聞,但鳥語處處,忽遠忽近,樹叢中有羽翼撲騰之聲,忽然又在樹梢驚起,忽地遠飛。草葉雖以綠色為主,偶爾也有嫣紅乍現,艷於萬綠叢中,特別搶眼。

          天色繼續放晴,山道上光影愈發豐富,路面上影影綽綽,忽濃忽淡,意趣盎然。平常日子,遊人不多,人聲不雜,鳥聲不絕,尤為清靜。待走到水塘邊,陽光大盛,天光水色,藍天白雲盡在水裏,有幾個年輕人帶了便當,坐在水塘石壩上開餐,風涼水冷,天藍雲白,頭頂有飛機高高掠過,如此野餐,愜意極了。

          若非今年疫情肆虐,也不會在本地如此寄情山水,香港有百分之六十土地為郊野公園,好山好水好風光,平時卻不知不曉疏忽了。直到坐困愁城,才醒覺自己的地方這麼美好,禍兮福所倚,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如此看困境,心略寬。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