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慢活時代

十四天,一條好漢

2020/12/10 04:13:3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之前在這裏說過,不少在內地經商或設廠的朋友,無法長期遙控內地的業務,或不放心假手於人,只好咬緊牙關到內地接受十四天檢疫隔離。他們很多得到本地有關商會認證,獲當局豁免回港後再隔離十四天。想不到,隨着本地疫情逆轉,內地則持續安全,不少香港人為避疫,甘願自我封閉兩周,出 走往內地。聽說落馬洲和深圳灣口岸最近每天人潮湧湧,連福田區指定供旅客隔離的酒店亦人滿之患。

          報道說,通關過程十分冗長,旅客出發之前先要檢測及取得陰性報告,過關當天要輪候四、五小時,在內地口岸又要檢測,然後等候班次並不頻密的專車往指定的酒店,入住手續亦十分緩慢。入住數天後若檢測再呈陰性,可以申請在餘下時間到自己住處家居隔離,不過不一定批准。我的一位退休友人,覺得捱過這重重關卡也是值得的,因疫情持續快一年了,一顆驛動的心再也按捺不住,眼見內地一切回復正常,大好河山正向他招手。只消兩周便是「一條好漢」,又可以隨意吃喝玩樂,馳騁中華,更遠離香港這個是非多多的疫埠,何樂而不為?我聽着也羨慕,心想若沒工作在身,也說不定隨他而去。

          大家可還記得疫情爆發之初,有人把責任全推在內地人身上,要求政府只向內地封關?風水輪流轉。中國真不是一個你可以隨時看扁的國家。

        楊立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