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香港何時有「V-Day」?

2020/12/11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11 Dec
          英國迎來了「V-Day」,即開始大規模為民眾接種輝瑞藥廠的新冠肺炎疫苗。至於香港則有大規模收緊社交距離的措施,食肆禁晚上堂食,大量不同類型處所要關閉。眼看英國有疫苗出現,生活有機會回復正常,怎不叫持有BNO的港人加快移民?

          美國短期內除了有兩款疫苗給國民選擇外,還在治療新冠肺炎的醫療方法上出現突破。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法律訴訟戰友、前紐約市長朱利亞尼早前也感染了新冠肺炎,不用幾天就能消退所有病症,情況就如特朗普當日感染病毒一樣。兩位美國政界長者能夠快速痊瘉,歸因於醫療團隊應用了新治療藥物——類固醇地塞米松和瑞德西韋。

          瑞德西韋自新冠肺炎爆發後,一直被稱為「神藥」,可是世衞不斷潑冷水和呼籲停用,令它仍然未得到全面廣泛的認受。而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則懶理世衞的建議,當特朗普快速痊瘉後,上月便批准瑞德西韋可緊急使用於住院治療的新冠病患,而且更一早買斷藥廠的存貨。即使今天世衞肯承認及接受瑞德西韋有療效,但全球大多數地方已難以採購。

          當局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但現時私家診所卻一針難求。流感針也如此缺貨,政府要爭取足夠的英美新冠肺炎疫苗也不容易。相信香港人還要長期戴口罩,面對沒完沒了的限聚令。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