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協

2020/12/11 10:49:1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1 Dec

  原以為天天見面,一旦她要停工日子不知道該怎麼過,哪料到被她內心那隻魔鬼一嚇,就算不見面日子也不怎樣難過了。

  雖然她說少看了推特,多看了電視劇,然而內心那隻魔鬼仍在,只是沒有那麼「兇猛」而已。

  「有時候做人真的不能不妥協一下,比方說我樓下的菜檔,每天播放的宣傳聲浪非常的擾人,如果我跑去叫菜檔的阿姐把聲浪減低一點她該怎麼做呢?如果聽我的話把聲浪降低可能會得罪老闆而被炒,不降低聲浪吧又怕被我投訴而令菜檔被罰款,那她該怎麼做呢?」那天我趁她心情較好的時候婉轉的對她說:「有時候為了生活不能不向現實低頭,相信那個阿姐為了飯碗是不會聽我的話的,反正被投訴而被罰款的話那是老闆的事,不關她的事。」

  她聽了默默地點點頭。

  「所以說妳也不必太過憤世嫉俗,什麼事情都心心不憤,妳根本就無法改變事實,譬如說政府一聲令下所有人都要順從,要妳們那些處所停業妳們就得停業,那些高官坐在寫字樓裡每個月坐收數以十萬計的工資,哪管妳們手停口停,多少人家的生活受到了影響?妳道妳們會認同嗎?可是,不認同又能怎麼樣?還不是要乖乖的停業嗎?」我繼續給她講解:「再如政府要所有公務員必須宣誓效忠特區,如果妳是公務員的話妳能反抗嗎?宣誓吧可能違背自己的信念,不宣誓吧又隨時被炒,那妳該怎麼做呢?相信很多人為了飯碗,縱然違背自己的信念,也不得不妥協,只好宣誓了,這就是現實的問題。」

  她聽了默不作聲,只是不知道她明不明白箇中的道理而已。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12/11 17:24:13 回覆
@傑西...

是的,做人的確受到很多限制,不可能為所欲為。

易明
易明 2020/12/11 17:22:42 回覆
@淺雪...

我經常對她說與其擔心遠在天邊的事情倒不如關心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復工賺錢更實際。

易明
易明 2020/12/11 17:20:14 回覆
@花姐...

人總是要面對現實的,縱然有多大的信念,生活沒有保障又怎樣去實踐呢?

傑西
傑西 2020/12/11 17:18:19 回覆

這不是妥協吧,而是人生本有很多限制,現實與理想永遠不能雙全,就算沒有了政府,那又完全沒有問題嗎?真的可以100%自由民主嗎?實在不要天真吧。

淺雪
淺雪 2020/12/11 12:11:46 回覆

說得好.

{#icons_girl1}

花姐
花姐 2020/12/11 11:19:07 回覆

面對現實,只有妥協,很無奈.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

易明
易明 2024/03/27
@淺雪...

我經常會到處留意價格,所以有需要的時候自然知道哪裡的價格較便宜。

易明
易明 2024/03/27
@傑西...

我可沒有再移民的念頭,都一大把年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