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小路人
按揭小路人
按揭小路人

電子商務

2020/12/11 14:41:47 網誌分類: 職場
11 Dec

學電子商務能幹什麼?那取決你學習的目的,電子商務前景很明朗的。首先目前的趨勢和門檻主要還是跨境電商,做跨境電商首先英語要好,做這行英語能力水平上下限也很高,整冊就看你能力大小了。英語水平高寫出來的商品詳情自然不一樣,還得貼合外國人的情況,更有甚者,一些公司還要求會小語種更加。

 

其實做跨境電商,對excelps也有一定要求,老實說,我連大學計算機二級都沒過,也是自己Google,一邊工作一邊琢磨,去到任何一家公司,辦公能力都是很重要的。

 

再者今天讓美工修改圖片,美工活多不樂意,小爺跟同事要了安裝包,自己安裝ps,然後Google怎麼修圖,換顏色,把中文p成英文,已經搞到我一獲泡了。但是就我所知,電子商務專業其實側重教理論和英語,但是任何行業都是如此,能力只能靠自己咬牙去學,考證實習別落下就行。

 

跨境電商的技術性比較高,這也給了有能力的人逆勢而上的一點機會,跨境電商可以走的比較遠,發展性比較高,一家做精品的小公司可能就一家店鋪,換而言之,一家店鋪可以成為一家公司,而外國人的思維也恰恰是如此,就是把一家網店當做一家公司經營,你也可以從側面看出跨境電商的發展性,如果沒有盈利,一家店鋪怎麼養一個小公司呢?

 

四五年前做跨境電商的人,現在大多數都能實現財務自由。

所以你學了它,你能幹什麼,這個問題需要問你自己,你想學什麼,你想幹什麼?

 

跨境電商優點是發展性大,可以積累經驗,幾年經驗的老鳥待遇和新人肯定不一樣,你也可以創業,找好貨源,物流,租個地方,一台電腦開乾,這主要是自由,不用打卡上班。配合seo優化,自己R搵客都只係前期工作。

 

缺點是很悶,整天對著電腦產品,乾燥無味,但是出單的時候,那種心情很開心,人際圈也會慢慢被局限在一個小圈子。

當然年輕人都想闖一闖,不過我們這些闖過的人,都知道社會不易,不如腳踏實地。

 

這個專業需要學什麼,有什麼優缺點,我都大概說了,最主要的是,你要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適不適合。做什麼行業不重要,關鍵是你有多少能力,如果你英語水平高,會excel,會ps,有營銷思維,會怕失業嗎?

這裡提到營銷思維,這在電商也是非常重要,選什麼產品,怎麼寫產品介紹,圖片,客戶回復,經營一家店鋪的成本和利潤都是需要思考的。所以邏輯思維非常重要。

成為管理層時,學會一些像貿易融資,幫公司解決開支、融資事務更好。

在這行你經常需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然後你的能力自然提升,歸結到底,還是需要看你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