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唔好踩過界

2020/12/12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2 Dec
          疫情肆虐全球,美國單日感染個案達二十萬宗,英國也兩萬多宗,香港連續三日過百,情況令人擔憂,政府欠缺全面防疫政策。祇是見步行步,重施七月時第三波的伎倆,晚上六點後不准堂食,藉此減低傳播。

          不出街食飯,亦沒有甚麼大不了,但眼見政府防疫錯漏百出,賠上市民大眾的生活和生計,但又無官員問責下台,這口氣很難嚥得下,難怪愈來愈多人對林鄭政府不滿。

          既然留在家中百無聊賴,總要找些娛樂,筆者向為大台忠實擁躉,發現正熱播的《踩過界II》不錯,雖以法庭故事為背景,但勝在題材夠生活化及貼地,不會令觀眾感覺法律是遙不可及,編劇做足資料搜集,深入淺出道出法律精神的所在。

          劇中一宗民事訴訟案件,飾演大律師「盲俠」的王浩信,為一個等待換心臟的老人家提控,指一位電影女明星的病情不及他的當事人嚴重,但因女明星有社會地位,加上有巨富男友撐腰,所以在換心名冊上成功「打尖」、得以優先做手術。最終雙方達成和解協議,辯方願為老人家負擔日後的醫療開支,老人家亦收取一筆可觀生活費,為有自閉症的兒子日後生活有所保障,給人感覺有錢人的命就是命。

          其實法律本身亦有局限性,難以滴水不漏,事事令人滿意,最重要是大家尊重法治精神及遵守法律,題外話筆者留意到近日有人對法庭判決不滿,羣起攻擊,這無疑是對法治的侵害和侮辱,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真係唔好踩過界。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