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南沙半小時直達大橋

2020/12/14 05:15:09 網誌分類: 經濟
14 Dec
         根據廣州市政府官網公佈的2019年重點工作落實情況,截至去年第四季,廣州成功爭取將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際(原18號線延伸線)專案納入《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建設規劃(上報稿)》,在南沙坐地鐵有望直達港珠澳大橋口岸。據規劃,18號線南延段將分成主線和支線,主線去珠海,支線進中山,目前正研究接入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口岸,實現一線連接穗港澳。日前廣州地鐵就大灣區城際廣州都市圈線路(廣州段)場站綜合體前期研究專案進行公開招標,招標文件透露18號線最新的路線和站點規劃。

          18號線(萬頃沙至廣州東站)土建工程累計完成84%,9座車站中,6座已封頂,2座進行土建施工,1座(廣州東站)未開工;8個區間中,1個已貫通,6個進行土建施工,1個區間未開工。部份車站已進場進行車站裝修及機電安裝施工。於7月10日,線路正式進入軌道鋪設階段。

          18號線南延段由萬頃沙出發,在廣州市內唯一站點為十六涌。根據10月底相關招標披露的《廣州鐵路樞紐總平面佈置圖》,18號線南延段經過十六涌後,將在中山市翠亨新區設站。其後線路分叉,主線前往珠海,支線進入中山市區。 

          本次招標顯示,18號線南延段終點為中山路及人工島。中山路位於中山市中心,人工島則為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珠海市自然資源局近日就此公開招標,研究規劃方案。如果18號線延伸到人工島構想能夠成真,南沙將可一線直達港珠澳大橋,前往香港機場、香港市區及澳門。廣州地鐵18號線是時速160公里的全地下市域快線,線路建成後將連通廣州主要交通樞紐,實現南沙自貿區25分鐘到達廣州南站、30分鐘到達廣州東站的目標。

          按照18號線第一期(廣州東站-萬頃沙)最快半小時到達,萬頃沙至人工島距離亦是60公里左右估算,南沙至港珠澳大橋有望實現半小時到達。

          如果大家對內地樓市有興趣,歡迎到筆者YouTube頻道及公司網站了解更多。網址為https://www.youtube.com/gcglobal/及https://www.gcglobal.com.hk

        環球樓市評論人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