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中生製藥6.53元買入

2020/12/15 04:13:45 網誌分類: 經濟
15 Dec
         受疫情拖累以及集中採購實施及改善銷售系統開支所影響,中國生物製藥(1177)第三季業績疲弱。不過集團近日公佈注資生產新冠肺炎疫苗的企業科興中維;特區政府已向科興中維訂購首批疫苗應付疫情,相信是次入股會為集團盈利帶來上升動力,成為股價向上的催化劑。建議可於6.53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10元。中國生物製藥昨日收報6.76元,升3仙,升幅0.45%。

          本月初中生製藥公佈,集團全資附屬公司香港俊領以代價5.15億美元,向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出資訂立協議。於出資完成後,中生製藥將於科興中維的註冊資本中擁有15.03%權益。科興中維將於中生製藥的財務報表中入帳列為聯營公司。

          科興中維主要從事人用疫苗的研發業務,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苗CoronaVac的開發取得重大進展,是目前中國為數不多自行研發生產新冠疫苗的企業之一。於2020年4月13日,CoronaVac正式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進行臨牀研究,隨後又獲得了巴西、印尼、土耳其及智利等國家的三期臨牀試驗許可。目前科興中維已獲得多國疫苗定單。

        聯營公司成功研發疫苗

          雖然多種藥物受集中採購拖累令毛利受壓,影響今年第三季業績表現,但管理層相信集中採購的影響將在今年全面反映,並預期集採藥物在明年銷售將復甦,估計有單位數增長。此外,集團計劃在明年及2022年將相繼推出阿達木單抗(Adalimumab)、利妥昔單抗(Rituximab)及曲妥珠單抗(Trastuzumab)等藥物。

          最近集團開發的造影劑「碘克沙醇注射液」(商品名:沙貝安)的兩個規格(50ml︰16g及100ml︰32g)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藥品註冊證書,並且視同通過仿製藥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碘克沙醇注射液在神經和心血管系統、胸部、腹部、盆腔等器官病變的檢查中能起到提高病變檢出率和診斷鑒別的作用。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