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黑面琵鷺台灣

2020/12/16 00:19:3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黑面琵鷺保護區

 

曾文溪口賞黑面琵鷺

 

因黑面琵鷺而聲名大噪的七股溼地,每年入冬後都會成為愛鳥人士必訪之地,花蓮民宿此處就位於曾文溪出海口向北的海埔地,原本只是一般的溼地生態,因受黑面琵鷺的青睞,選在此地作為渡冬的棲息之所,因而成為全球鳥類保育人士矚目的焦點。除了大批的黑面琵鷺之外,每年冬天到隔年春天還有海鷗、鷺科、鷸行鳥科等水鳥,以及蟹類、紅樹林等豐富的生態景觀。

 

黑面琵鷺是世界上非常稀少的鳥種,被列為瀕臨滅絕動物保護,每年10月會從臺灣北方的韓國或中國大陸的東北地區,飛到七股曾文溪口來渡冬。

 

黑面琵鷺,每年9月至10月抵臺,一直待到翌年的3月至5月左右,才陸續飛離臺灣,這一段時期是七股賞黑面琵鷺的最佳時機。由於黑面琵鷺是白天休息、晚間覓食,因此,若透過望遠鏡觀察,白天所看到的黑面琵鷺,幾乎都是一動也不動的群聚在一起,到了下午4、5點開始,牠們會開始玩耍、洗澡,或是互相整理羽毛,然後開始活動,幸運的話可以看到黑面琵鷺振趐飛翔的英姿。

 

其實,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黑面琵鷺之外,曾文溪出海口大約有200多種候鳥,鳥類資源相當豐富,較常見的有鷗科、鷸科,留鳥則有常見的斑鳩、白頭翁等,若單純以候鳥來看,冬天可以觀察到的鳥種較多。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1號-麻豆交流道下-縣道176線-省道臺17線-縣道173線。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臺南站下-轉搭興南客運(往佳里)至佳里站下-轉搭興南客運(往青鯤鯓)至七股西站下。

https://goo.gl/maps/Q2UevhMKAe51yCLY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