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今天加州,明天美國?

2020/12/16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加州是美國最富庶的州份,單是矽谷的成就,令全國各區羨慕。但隨着民主黨長期在加州執政,推出大量打擊企業和中產的政策,讓加州的光環褪色。最近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高調宣告遷移到德州生活,就是對民主黨的施政投不信任票。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波譎雲詭,有太多不合常理的事情發生了。大選一直未有結果,而主流媒體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堅稱已勝選。但只要了解現實情況,拜登還是要通過法律挑戰和各州議會的選舉人票支持,才能在明年一月六日正式確認為下屆總統。此前,一切皆有可能;或許特朗普會宣佈戒嚴,然後全國清掃,到時又有另一個故事出現。

          倘若拜登順利成為美國總統,大家可以預期全國施政將會步入「加州化」。除了大幅加稅,還會對失業和無家可歸者實施難以想像的「福利」,結果令中產和中小企業備受打擊。加州早已成為罪惡天堂,監獄人滿之患,所以在法院眼中,犯案九百五十美元以下已屬輕罪,警察懶於處理。最後出現流氓在商店明搶,實體店損失慘重;但這些政策無損網上巨擘,因為無業遊民不會上網打劫。

          馬斯克計劃將特斯拉遷到德州外,就連惠普、甲骨文等大公司都要搬離加州,就知道極左苛政有多惡劣。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