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識途
馬識途
馬識途

疫下的香港國際賽事

2020/12/16 04:13:48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賽又圓滿結束了!」以往總愛進入馬場觀戰的老友,這一年雖然未能如願在現場欣賞賽事,卻仍然回味無窮,說:「來自世界主要賽馬重鎮的駿馬與騎師好手在疫情下繼續來港作賽,一點也不易。」

          香港國際賽是國際間其中一項觸目的重要盛事,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逾百萬觀眾透過轉播欣賞賽事,在疫情下能夠如期舉行,確實難得,尤其過去一個月香港疫情又再度趨於嚴峻,賽事順利舉行,背後人力與心力不可少。

          據聞,為了讓賽事舉行,馬會事先經過多輪「沙盤推演」,考慮疫情下可能出現不同情況,想出各種應對策略,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馬照跑」,同時兼顧兩大原則,即確保賽事不會構成任何公共衞生風險,及不會影響顧客及員工的健康。

          根據目前政府規定,所有外來人士必須先經過兩個星期的隔離檢疫。有馬會中人說,「外國頂尖騎師是精英運動員,倘若停止操練兩周,恐怕會影響其表現。」所以,他們想盡不同方法,希望可以讓這些騎師繼續操練。

          「為了讓風險減至最低,馬會特別安排私人飛機接送這些外來好手,並刻意把他們與本地騎師分隔,確保安全的距離。」馬會中人形容過去兩、三個月與特區政府一直緊密商討,最後在政府的同意下,馬會的防疫安排不單符合現行規定,甚至可以說是更為嚴格。最終,星期日的香港國際賽成功邀請得像英國冠軍騎師莫雅、女騎師杜苑欣等多位國際級騎師來港參賽,而來自日本的「樸素無華」及愛爾蘭的「業界巨頭」等世界級名駒也抵港參賽,令整個國際賽事圓滿舉行。

          過去一年,馬會一直採取嚴謹防疫措施,確保「馬照跑」;香港國際賽舉辦前夕,碰巧第四波疫情出現,馬會除了限制觀眾入席、不許除出賽馬馬主外的其他賓客入場觀賽,即使馬主贏得賽事,也不會有任何慶祝儀式。萬苦千辛,只為了把風險減至最低。

          「確是掃興啊!」有馬主老友認為,防疫措施即使過嚴,尤勝於賽事在疫情陰霾下無法舉行。「香港的世界級盛事所餘無幾,能夠讓香港國際賽繼續舉行,在在顯示香港人那股咬緊牙關、誓要『我做得到』的拼搏精神,這樣宣傳香港的機會,真是千金難買!」

        馬識途
■香港國際賽圓滿結束。其中,由何澤堯策騎的香港佳駟「金鎗六十」贏得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賽。
 ■香港國際賽圓滿結束。其中,由何澤堯策騎的香港佳駟「金鎗六十」贏得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