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講電話

2020/12/17 04:13:3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Dec
          天氣變涼,本來已不常外出,天一冷就更有個留在家裏的理由。這天又是大陰天,於是把家裏的燈都打開,亮堂堂,再泡一杯香茶,一個下午在家呆着,十分安樂。想起一些好久沒見的朋友,便一個個打電話去問候聊天,現在有甚麼事情都發短訊,即使兩個人都手持電話,也只顧埋首打字,就是沒想到可以通話,真是十分傻。久而久之,通訊愈來愈多,通話愈來愈少,講個電話好像變了一件稀罕的事情,難得煲個電話粥,大家都好像做了一件難能可貴的事。

          這天我便放下所有的事情,一個朋友一個朋友輪流通電話。通話畢竟跟通短訊不同,語言之間,有許多突如其來的趣味,也有文字無法傳遞的語調詞彙,熟悉的聲音帶着親切感,聽聲如見面。如今不宜見面,可以在電話中聊個天,音容笑貌似乎都在眼前,很高興了。

          時代進步,卻想不到通個電話竟有「重拾舊趣」之感,也真始料不及,由此想到,現在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是既近又遠。近的是大家都用了社交平台,各自的近況都可以在網上見到,看起來好像非常接近。但實際上,卻又隔得很遠,遠得不記得上一次是甚麼時候講過一個電。也因此,講一個電話,都值得一記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