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澳洲味聖誕小型大餐

2020/12/17 04:13:5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Dec
          今年的十二月跟往年不同,以前聖誕前會密密出門,儲好緊接下來旅遊旺季需要的素材,然後約朋友聚會,全因旅遊記者們在這個外遊旺季多會留在香港坐冷板櫈,這些日子最人齊。可是今年門出不了,連聚會都全數取消,只有乖乖留在家。

          生活仍須繼續,總要在疫境中為日子找些點子,譬如我正準備來個迷你聖誕大餐與家人同享。因為家裏人少,我也不是烹飪高手,就只找些製作簡單、但又比平日豪華一點的食材做一頓飯。我家長輩不愛吃生冷食物,所以生蠔和急凍刺身等都排除在菜單之列,那就來個澳洲風味大餐吧!煎個澳洲昆士蘭牛扒,加個以肉質鮮味見稱的急凍龍蝦尾配意粉,再炒點雜菜已夠豐富。當然要配點澳洲葡萄酒,特別是塔斯曼尼亞著名的氣泡酒,感覺更有節日氣氛。

          塔斯曼尼亞葡萄酒向來有趣又複雜,正因地理上比澳洲其他酒區位於更南的緯度,有得天獨厚的南方海洋氣候,天氣較涼爽,很適合種植一些怕熱的葡萄品種如Pinot Noir、Chardonnay等,能釀葡萄酒之餘,也是製作氣泡酒的好材料。同時,因當地秋天較長,葡萄在藤蔓上有更多時間慢慢自然成熟,釀出來的葡萄酒質感醇厚,口味濃郁,而氣泡酒也因此有更多的變化與層次。

          想好餐單,家中長輩忽然反高潮提出不如再加個老火湯,好等冬天滋潤一下!想起某年我到塔斯曼尼亞時曾到訪鮑魚場,買過一些急凍鮑魚回來煲湯,大獲好評,今次一於再來一煲青邊鮑響螺煲雞湯,煲完湯的鮑魚還可以二食做前菜,家人一致贊成。慶幸如今運輸方便,食材都不難在香港找到,雖然聖誕餐又中又西,但只要一起吃得開心,菜式也不再是重點。(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