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耀
郭家耀
郭家耀

信義光能前景樂觀

2020/12/17 04:13:58 網誌分類: 經濟
17 Dec
          信義光能(968)日前發盈喜,預計全年度純利將較2019年大幅增長75%至95%,主要受惠集團太陽能玻璃業務的純利大幅增加,原因是由於強勁的市場需求和新產能的增長。太陽能玻璃產品的平均售價提高,尤其是在下半年加幅更顯著,以及生產效率提高及若干原材料及能源成本下降。年初至今,太陽能玻璃的平均售價上漲46%。

          市場預期太陽能玻璃供求關係持續緊張,一方面太陽能玻璃的總供應量預測在未來兩年基本持平,而新產能一般需要6個月才能提高利用率。其次雙面面板玻璃的加速普及,市場預計雙面玻璃的普及率將從2019年的12%增長到2023年的58%。

          預計供應緊張將令太陽能玻璃價格在2021年維持高企,信義光能憑藉產能擴張和成本優勢將明顯受益,前景展望樂觀。目標價16元,入巿價13.5元,止蝕為12.5元。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