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這是你的第幾次婚姻?

2020/12/17 04:15:16 網誌分類: 經濟
17 Dec
          在美國商場上,當一些朋友剛認識,在閒話家常,談到自己配偶的時候,對方經常會問一個問題:「這是你的第幾次婚姻?」

          答案經常是第二次,或者第三次。當我第一次聽見這個問題的時候,尤其是聽到這個答案的時候,我感到很詫異。其實當你進一步了解美國社會,這一問一答,一點都不奇怪。

          根據統計,離婚相對結婚的比率,美國是53,中國是22,亞洲地區的國家會比歐美的低。從這個數字你了解到,為什麼美國朋友會有兩次或者三次的結婚歷史。

          我美國的猶太老闆,我認識他的時候,他38歲,他的太太是第二次婚姻迎娶的。他的太太也是第二次婚姻,她和前夫育有一個男孩,之後離婚和我的老闆結婚。

          我的老闆和前妻有兩個女兒,他告訴我,他很想和女兒見面,但是每次他探訪前妻時候,對方就會交給他一封法庭的傳票。

          因為根據他們離婚協議,如果我老闆工作加人工,他的前妻一樣需要增加贍養費。所以我老闆告訴我,他很不願意到他前妻的家中,但是他也很想探望他的女兒。

          我曾經問我的老闆,為什麼你會離婚再結婚。他告訴我,他大學畢業不到24歲就結婚了,孩子出世,他就覺得自己找錯對象。

          他告訴我,人的一生,很多時候要做兩次才會做對。離開公司之後,我和這位猶太的老闆已經沒有聯絡上,他的經歷很有代表性。

          美國朋友經常都需要負擔之前婚姻的贍養費,這個和我們社會的差異,也構成了文化的分別。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