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Vesync超購540倍 大熱上市表現料理想 

2020/12/17 15:36:5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Dec

不少近期上市的新股之股價表現理想,相信下一隻受到市場熱捧的新股是在明天上市的Vesync(02148),因為集團的業務如京東健康(06618)一樣也屬線上經銷的新經濟類別,而且,獲重量級基石投資者入股,公開發售部份獲高達538.3倍認購,一手中簽率低至1.54%,認購75手才穩中一手。估計未獲分配的投資者要在上市後追貨,其股價走勢值得看好。

Vesync主要有3個品牌,Etekcity主要為智能家居小家電,Levoit主要為家居環境電器,其空氣淨化器是Amazon空氣淨化類別的暢銷品,於2019年,佔其總零售額37.4%,Cosori主要提供廚房小家電,2019年空氣炸鍋佔比24.7%。由2018年至2019年,來自北美、歐洲的收益分別近80%及逾10%。


雖然集團主要在Amazon平台銷售產品,但與中國產品在海外銷售走的性價比路線有分別,沒有刻意以低價搶客,反而著重產品的性能及質量。由於銷售在外國而生產供應鏈在中國,有較大議價空間,因此其毛利穩定在40%左右,由2017至19年的營收復合增長率達42%。受疫情帶動網上銷售,今年上半年收入1.29億美元,淨利潤大幅增長超過10倍至2248.1萬美元。


除公開發售獲高倍數超額認購外,國際發售亦獲大幅超額認購,兩者各佔發售股份的一半。本次招股,集團引入3個基石投資者,其中,近年來戰績輝煌的高瓴資本認購9,828.6萬股,加上Orchid Asia、Orchid China及LMA SPC等,設六個月禁售期;前5大承配人約佔國際發售股份51.5%,證明機構投資者對集團業務前景充滿信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