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人間美事

2020/12/18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今年諾貝爾醫學和化學獎的得主是加拿大阿爾伯特大學的霍頓教授(Professor Michael Houghton)和美國柏克萊大學的杜娜教授(Professor Jennifer Doudna),他們也是李嘉誠基金會捐助的研究所教授。

          在獲獎之後,兩位教授將複製版的諾貝爾獎牌送給李嘉誠基金會,感謝李先生在科研道路上的幫助和支持。李先生很高興,他說:「誰曾想到,一個走過貧病戰爭的人,能在研究道上參與和支持你們的努力,這是我的一份光榮。」

          諾貝爾獎有個規定,就是一個獎項的獲得者不能超過三位,霍頓教授認為自己的成就,全賴整個團隊的努力,但因為諾獎的規則,團隊的其他成員沒有被頒諾貝爾獎,十分遺憾。

          李先生知道這件事後,便讓李嘉誠基金會向霍頓團隊的另外分別來自台灣和新加坡的兩位教授,贈予與霍頓教授諾貝爾獎金等值的三十八萬美元,以表示對於他們默默耕耘的支持和感謝,向兩位無名英雄致敬。

          如此人間美事,看了教人高興。正如李先生說自己是一個「走過貧病戰爭的人」,歷盡滄桑,深明「知識改變命運」的道理,並身體力行,成為推動知識發展背後的力量。這一份諾貝爾獎,他也有份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