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冬至飯

2020/12/18 04:13:47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對中國人來說,冬至大過年,加上聖誕臨近兼有幾個至親在十二月生日,每年我家會隆重其事一次過大事慶祝。今年我一早擬定餐單、禮物及節目,無奈第四波疫情殺到,家人同感擔憂,最後由媽媽一錘定音:「暫時取消。」

         今年很多家庭聚都被迫煞停,未來也許還有一大段日子要適應,一向極愛家庭大聚會的女兒沒表現失望之情,只是淡然地說:「哦…OK!」

           不錯,生活總會遇上讓人殺個措手不及的事情,要學習面對接受,然後找出路。這一年,復課停課、四人限聚變二人限聚等措施不斷彈出彈入,令大人小朋友由不知所措鬧到爆,到習以為常各覓方法調適,未嘗不是一個學習過程,也各有得着。

         為勢所逼,學懂忍耐、自尋樂子、衞生意識加強外,對我來說最大得着是拉近了親友之間的距離。由於不能常常面見,家族成員之間的whatsapp 互動反而頻繁了許多,每天必定互相問候,看各人是否安好,然後是分享各類有趣無聊資訊,連老人家也多了參與,不時傳來驚喜,例如老爺傳來他弄拿手小菜的視頻,老爸傳來抗病食療再加大堆emoji,不過老媽在我工作期間突然來個Face Time call ,有點被嚇親。朋友一樣,在風雨飄搖的日子,才會知道誰更珍惜你,也值得你回饋。

         也許現實讓大家不能一起,今年冬至飯,註定自己食自己,不過彼此的心從未如此親近過。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