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今年唔死算成功

2020/12/19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Dec
          「明年怎樣思量中,今年唔死算成功」,這正好是目下香港人的寫照。

          剛收到一本新書介紹抗疫之路,書內描述二○二○年是艱難的一年,新冠病毒疫情一波緊接一波,死亡個案逐日累增……面對如此嚴峻的疫情,香港醫護始終緊守崗位,在抗疫的最前線為香港把關,他們這一路走來,究竟經歷了些甚麼?

          《COVID-19抗疫之路:香港醫護的心路歷程》書中有一段文字令筆者留下深刻印象,「縱使疫情帶來了對未知的恐懼以及失去生命的痛苦,但它也喚醒了我們潛藏在內心的無私大愛與堅毅不屈的專業精神。只要共同努力,必能渡過難關。」

          日前與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醫生閒聊,知道這本書收錄了六十篇文章,由港島東醫院聯網醫護人員共同編寫,記述今年年初所迎來第一、二波疫情,令港島東醫院醫療體系大受考驗,記憶所及有北角佛堂、蘭桂坊酒吧和富婆群組爆發,確診數字不斷攀升,醫護所面對的壓力絕對是外人難以體會。因此,管理層鼓勵同事把所見所想都記錄下來,再輔以插畫及攝影圖片,集結成書。除了可以抒發同事內心的情感和壓力,亦希望透過這本書跟市民大眾分享心路歷程,在互相勉勵和支持下一齊「打贏呢場硬仗」。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